说起当年玩DOTA,那可真是一把辛酸泪。今天就来跟大家伙儿聊聊我是怎么折腾DOTA 6.59c AI地图的。
我对这些版本,AI啥的,完全一窍不通。就知道DOTA好玩,想跟电脑练练手。结果,下载地图就给我整懵。
我记得,那时候网上资源特乱,到处找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,还不知道能不能用。下载下来,解压,然后?然后我就傻眼,这玩意儿放哪儿?
没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搜教程。看半天,总算搞明白,得把这地图文件放到魔兽争霸的Maps文件夹里。我记得当时我的魔兽是装在D盘,所以我就:
- 打开D盘,找到“Warcraft III”文件夹(也可能你装在其他盘,反正找到就行)。
- 打开这个文件夹,里面一堆东西,别慌,找到“Maps”文件夹。
- 再打开“Maps”,一般里面还会有个“Download”文件夹,我就把刚才解压出来的地图文件,直接拖进去。
做完这些,我以为就大功告成,兴冲冲地打开魔兽,创建游戏,结果,找来找去,就是找不到我刚放进去的地图!
当时那个郁闷,差点没把电脑砸。后来我又去网上翻各种帖子,才发现,原来我下载的地图,还需要在魔兽里建一个特定的文件夹才能找到!
创建地图文件夹
这回我学乖,老老实实地:
- 回到“Maps”文件夹。
- 右键,新建一个文件夹,我给它起个名字叫“xiazai”(你叫啥都行,自己能记住就好)。
- 把刚才那个地图文件,从“Download”文件夹里剪切出来,放到“xiazai”文件夹里。
这下总算搞定!再进游戏,创建游戏,在“xiazai”文件夹里,一眼就看到我心心念念的DOTA 6.59c AI地图!
选好地图,设置好电脑难度,开干!虽然6.59c的AI现在看来有点傻,但当年,它可是我的好老师,陪我度过无数个日日夜夜,帮我熟悉各个英雄的技能和打法。
现在想想,那时候为玩个游戏,也真是够折腾的。不过也正是这些折腾,让我对电脑、对游戏,有更深的解。而且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感觉,真的挺爽的!
好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。希望我的经历,能给那些还在为DOTA AI地图折腾的朋友们,提供一点点帮助。
